2011/11/22(Day1)
終於到了動手術的日子,一大早九點前就到醫院報到,等好久終於輪到我,要先量身高、體重、抽血、埋軟針,我就頂著軟針等到中午左右(很不舒服),後來又有義工媽媽帶我去照X光,結束後就帶我到2F外科病房櫃檯,在外科病房櫃檯,護士問了一些基本資料,然後幫我帶上手環就叫我進去病房了,在等抽血報告期間,護士會來做一些術前準備:刮毛、灌腸、換上手術服、上點滴之後就等手術通知。會等很久是因為聽說沈醫師上午動了一個手術,我心想讓她休息一下是應該的,不然萬一她下午太累手滑,我不就
.

等到下午一點多,被推到手術準備室,路上還真是熱鬧,外面有家屬,裡面病床也是擠的滿滿的,在等的時候我又哭了,老媽問我:你是擔心還是害怕?我說:都有阿!又等了一陣子,終於被推進手術室了,一進去我整個幻滅,怎麼跟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阿,不是應該有一堆精密儀器或設備嗎?怎麼空蕩蕩的手術室裏只有一些簡單的設備儀器跟一排鐵櫃??果然是小手術,連手術室都很簡單。護士要我從病床移到手術檯,但是可以先正躺等醫生來,手術檯窄窄的跟我的身體差不多寬,下面有暖暖的墊子,終於沒那麼冷了!我又躺了大約10~20分鐘,聽著護士們聊天,後來麻醉醫師先來了,護士要我轉身趴著,麻醉師幫我打了一針之後,我聽到沈醫師的聲音,她要我屁股再往下移,我就往下挪了一下身體,正想說要抬頭看一下她的時候,就沒知覺了。等醒過來已經在恢復室,聽說我躺了大約40分鐘,所以算一下手術時間差不多花了30~40分鐘,真的是小手術耶


回到病房後,沈醫師有來一下,說肛門因為塞了紗布,會有想大號的感覺,但是那不是真的想大號,所以要忍耐。麻醉退去後,痛苦的考驗一波接著一波來,首先是要自行解尿,老媽扶我下床慢慢走到廁所,坐在馬桶上才一下下就有一股噁心感往上衝,好想吐喔~~,趕緊站起來又走回病床,兩三次都是這樣。可能是對麻醉比較敏感,而且屁股包著紗布,我怎麼都無法自行解尿,一直到隔天上午,總共被導尿兩次,X~~超痛的!那護士有夠粗魯,還說再尿不出來就要接尿管了,我嚇死了。而且第一天晚上護士有問我要不要打止痛針,我為了比較好睡,決定打一針!但是一打完針沒多久,就感到噁心、想吐,睡到凌晨又來一次,而且疼痛感還是在,所以整個晚上幾乎也沒睡好。

2011/11/23(Day 2)
第二天上午,醫師來巡房幫我把紗布拿掉,她要我側躺趁我沒心理準備,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用力撕掉紗布,阿~~~好痛阿,我叫了一聲出來!沒想到醫生看起來很有氣質,卻一點都不手下留情。醫生說拿掉紗布後,應該就會比較好尿了,不論怎樣都不想被接尿管,只好拼命的蘊釀,最後終於尿出來了鬆了好大一口氣。


接下來開始泡盆,讓止血膠自行脫落,傷口那種灼熱跟刺痛感真的好痛,吃止痛藥的緩解程度其實有限,不過還是可以忍耐。接下來就是要大便了,到了晚上醫生巡防時,我還是沒有便意,但就在睡前,終於想大便了,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走進廁所,一屁股坐在溫水盆裡,一條一條的大便就這樣出來了,咦~在溫水裡大便真的不痛耶!老媽還高興的拍起手來跟我說恭喜,哈哈!這輩子第一次感覺到大號是這麼神聖的事情。但是..真正的痛原來是在大完便之後,好痛好痛阿~~~灼熱跟刺痛感越來越強烈,護士問要不要打止痛針,我說昨天那針讓我很不舒服,所以她去問了一下醫生,沒多久護士就多加了一顆止痛藥給我,好像有睡得好一點了。

2011/11/24(Day 3)
但是到了清晨,又感覺越來越痛,把老媽叫醒,請她去跟護士拿止痛藥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吞了再說!早上醫生來巡房,我跟她說大完便怎麼會這麼痛?她說前一週會比較痛,要一個月才會完全沒感覺。蝦米?一個月!突然有股洩氣的感覺湧上心頭.還要痛一個月喔!問了醫生我到底割了幾顆痔瘡,她說一顆內痔三顆外痔怪不得我那麼痛!尿也解了,便也大了,所以就可以回家了,就這樣我莫名奇妙地出院了,明明還很痛ㄋㄟ!


Day 4~Day 9
回家後,就是吃止痛藥、軟便劑、勤泡盆,也曾經痛到哭出來,尤其是大完便之後,所以剛開始的幾天,都是靠止痛藥過活。

Day 10(12/1)
第一次回診,我跟醫生說怎麼好像有小腫塊,沈醫師說那是傷口腫脹,會慢慢消。到目前為止我都是在溫水裡大便,她說其實不用害怕,可以正常大便,止痛藥也可以慢慢拉長時間。止痛藥改成早晚吃,間隔8小時以上。

Day 11(12/2)
試著直接大在馬桶裡,咦~好像真的沒有想像中痛了。疼痛感減輕不少,但是卻得了帶狀皰疹。

Day 13(12/4)
白天停吃止痛藥。

Day 16(12/7)
晚上也停吃止痛藥。

Day 17(12/8)
第二次回診,有個線頭還沒掉,而且感覺腫塊越來越大,醫生看了說是肉芽,有一顆大的兩顆小的,說要幫我把大的肉芽跟線頭ㄧ起剪掉。於是先幫我打了麻醉,有點痛~,接著先剪線頭,再剪肉芽,靠~~~痛死我了,我在診間唉唉叫。結果她三顆肉芽都剪了~~~說肉芽只會影響外觀,但她覺得我會在意,所以就幫我都剪了!醫生說,通常都是好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剪,但是反正我現在傷口還會痛,就現在剪,不然之後好了反而還要再痛一次。我問她剪掉之後會不會再長?醫生說不會。因為家裡還有止痛藥,我也幾乎沒在吃了,所以這次只開了軟便劑給我。X~~真的很痛耶害我下午沒辦法上班,只好請假了,回家後吞了一顆止痛藥!結果本來傷口已經快要不痛了,剪了肉芽之後,又足足痛了一個禮拜左右
> <

Day 20(12/11)
外出買紗布,但是卻因為想上廁所,急忙飛奔回家,差點ㄘㄨㄚˋ賽在外面。現在很怕在外面大便,超不方便的!

Day 28(12/19)
第三次回診,感覺還是有點小腫塊,而且上次剪肉芽的陰影還在,深怕再來一次。不過醫生說傷口越來越好,小腫塊會慢慢消。哇咧~上次不也是這樣說?? 我問她這跟之前的肉芽是一樣的嗎?她說不一樣。這次還有個線沒掉,醫生幫我弄掉,還好只有一點點刺痛。醫生說下次是最後一次回診,開了軟便劑給我,就回家了。


Day 35(12/26)
第四次回診,醫生一看到我就說:放心,這次不會再剪了。厚~我真的超ㄘㄨㄚˋ的。她檢查了一下傷口,說越來越好了,還用手伸進肛門檢查一下,說裡面的傷口已經好了。我跟她說還是有一點〝改ㄍㄧㄡˇ〞的感覺,她說會慢慢習慣。最後開了兩週的軟便劑給我。
我問她真的不用再來囉? 她笑一笑點點頭。
我又問:如果下次懷孕又復發怎麼辦?
她一邊笑一邊說:那就再來呀!

我:@#$%$%...不過還是開心的跟醫生說謝謝。
醫生也開心的跟我說掰掰!

就這樣,痔瘡不見了,老實說還真有點不習慣,畢竟它跟著我好幾年了,哈!回想當初事發到手術後的地獄生活,現在真的有回到天堂的感覺。只希望不要再便秘又導致痔瘡復發才好,我可不想再來一次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j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