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初期母血唐氏抽血結果,醫生說:不是建議要做羊膜穿刺的對象。
但是經過反覆考慮,擔心~最後還是決定要做羊膜穿刺。
去跟醫生約時間的時候,醫生看了看報告,問說:為什麼想做羊膜?
我還在恩恩阿阿的時候,還沒回答,醫生已經說:沒做晚上睡不著喔?
我笑了笑,點點頭.相信他一定也遇到許多像我們這樣的準爸爸媽媽.

隔了一週,終於到了羊膜穿刺的日子,老實說心裡很緊張,雖然之前聽過朋友還有老闆說過羊穿的過程,感覺沒那麼恐怖,但還是會緊張.
一大早八點來到新竹國泰報到,看到醫生已經悠閒地出現在報到櫃檯.
完成報到手續,被指引往待產室,產房方向.護士解說完羊膜穿刺的注意事項還有後續的回診預約之後,便拿了衣服和拖鞋要我換上.
在等前面一位媽媽做完,才輪到我...

終於輪到我了,緊張緊張緊張~~~醫生帶我進去產房(老公要在外面等),
天ㄚ,這就是傳說中的產房嗎?很大嘛~很多機器...我很好奇地東張西望了一下,
醫生要我坐上產台,腳伸直,躺平,醫生跟護士先用兩塊布,蓋住我的下半身跟上半身,
接著,護士在我的肚子上塗了滿滿的優碘,有的還流到小褲褲裡了...
接著又拿了另外兩塊布蓋住左右兩邊的身體,最後只剩下要照超音波跟扎針的一小部份肚子吧!

醫生先照了超音波,應該是確認寶寶跟羊水狀況,
後來就把我的雙手往後拉到頭上方,接著就在我肚子上放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,也是可以看到超音波影像,
然後醫生說了一句:會有點不舒服喔...
哇咧...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突然感覺一根有點粗的針往我肚子裡扎進去,
還好那個痛是就跟平常抽血打針差不多,是可以忍受的,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痛~~
這過程持續應該不到一分鐘,因為躺著所以看不到針(我也不敢看),只能盯著超音波...也是有看沒有懂~~

抽完羊水後,醫生在傷口處貼了透明的膠帶.
護士拿了我的羊水到我面前,跟我說明羊水的狀況,(看起來就像黃色清澈的尿液),跟我核對了名字無誤.
醫生接著又照一次超音波,確定寶寶的狀況,
醫生:「寶寶躲在很下面.」
我:「這個位置正常嗎?」
醫生:「他在子宮裡是自由活動的阿, 你看,心臟在跳.」
我:「哪裡?哪裡?」
醫生指給我看:「這裡」
我:「喔~」
後來突然回想起,我覺得寶寶的頭很大ㄋㄟ...忘了問醫生,這樣是正常的嗎?

接著,醫生交給護士收尾,護士要我回家躺一整天,除了吃飯,上廁所,洗澡之外都要躺著.
還說透明膠帶要洗完澡再撕下來.
做完的一週內都不可以用力,提重物.
出了產房,擦乾淨優點,換回衣服,老公去拿了帳單到2F櫃檯批價付錢.

做完羊膜穿刺後,5~7天要回診確認羊水狀況,2~3週報告才會出爐.
感覺國泰的羊膜穿刺很慎重,有手術的規格!!

PS.躺一整天躺到腰好痛...老闆還要我躺2~3天咧!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j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