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因為有跟室友(香港來的朋友:Jacqueline) 去仲介那邊登記找工作,很幸運地她在星期二接到電話說隔天可以去上班,她也順便提起我是不是可以一起去,因為我們是一起去登記的(其實我登記的時候只寫週末可以上班,不過仲介可能沒發現,哈哈) 他就說OK!

我們要去的食品工廠之前Jacqueline就去工作過ㄧ個多月,她超愛這份工作,每天都很開心,因為這家工廠是包裝巧克力、核果仁之類的食物,上班的時候,可以邊包裝邊吃.....但後來可能因為沒有訂單了,所以某ㄧ天下班,他們有所的臨時員工就通通被炒魷魚啦!害她很失望~~。這次可以再去同一間工廠工作,她當然很開心,我也很期待呢~~。

因為早上七點半就要到,而且還要到city 轉公車,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六點左右出門,好冷~~好痛苦喔!第一天上班,因為太興奮嗎?竟然鬧鐘還沒響就醒了!後來第二天、第三天因為太累,就爬不起來了,哈!

我們的工作很簡單,就是將食品從大約10公斤包裝的箱子分裝到小盒子或者小袋子,依照不同的食品分裝成約200g, 250g,375g,500g...不等。不然就是將很大袋的食品或混合的核果用機器裝到10公斤的箱子裡,然後搬到棧板上排放好。但是這個工作沒有想像中輕鬆,有時候要搬貨,而且ㄧ整天都要站著,雙腳很痛。

第一天除了分裝食物之外,還搬了10公斤的箱子50幾箱左右,雙手簡直快要斷掉,第一天包了很多種東西,有巧克力、黑棗、蜜棗、杏仁果、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食物;第二天包了巧克力、杏葡乾、葡萄乾、混合的乾果、香蕉乾、還有linseed...,操作包裝的機器很好完,但因為是二手的老機器,所以感覺很陽春;第三天我ㄧ直跟杏仁在一起,跟同事把ㄧ大袋的杏仁分裝到10公斤的箱子裡,大概裝了200箱吧,又用機器分裝脫皮的杏仁果、杏仁片、杏仁小碎片(就是"萬歲牌杏仁小魚乾"裡的那種杏仁),三天下來,嚐了很多新奇的東西,但是也很累,雙肩雙腳都很痛。

這間工廠其實小小的,算是ㄧ間家庭工廠,今年營業才第六年,但是用的機器都很老舊,我想這種工廠在台灣早就絕跡了吧!我們上班的時候要帶帽子跟手套,但是沒有戴口罩,而且有時候戴著手套搬完東西ㄧ樣還是繼續包東西,感覺就是"不乾淨",而且我發現這間工廠沒有品管耶...對待過科技業工廠的我來說,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哈!我們包的東西聽說都是賣到雪梨或布里斯本的市場,我想我以後應該不太敢買了...,我以前以為這種包裝的東西都是用機器包裝的,沒想到在澳洲是用人工包裝的。

這三天我是跟一個澳洲女生(大約四、五十歲左右)一起工作,她人很好,因為上班的時候會聽澳洲當地的廣播(很local吧...),她每一首歌都會唱耶!因為我英文不太好,所以不太敢跟她一直聊天,只是偶爾聊幾句,聊天的時候她會刻意放慢速度,我聽不懂的時候她也會解釋到我懂,讓我好感動喔....不過她跟其他同事講話的時候,我是完全"聽某" ,哈哈!而且工廠的老闆很好,只要是放在廚房的東西都可以吃,咖啡、紅茶都也放在廚房讓我們喝,有時候還有水果、蛋糕讓我們吃,有時候也會放我們包裝的糖果、乾果類,可以讓我們拿回家。

因為下週一又要開始上課,就不能繼續上班了,所以星期五下班後就打電話給仲介,撒了一個小謊說我要離開阿得雷德,不能再工作了....嗚~~我不是故意的要說謊的阿!我只是真的很想體驗一下工作的感覺,順便賺個外快嘛!

這個工作在working holiday裡的工作類型來說應該算是很輕鬆的,我想去農場的時候應該比這個辛苦ㄧ百倍吧~~,實在很難想像之後如果真的在農場打工,我會累成什麼樣子,呵呵!

這就是我們上班的時候包裝的東西!第二天下班帶回來的。


比較好吃的兩盒,已經被吃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j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