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澳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學英文?
但是英文真的會進步很多嗎? 


這兩週跟很多人聊了很多關於來澳洲英文會不會進步的話題,因為一剛開始來的時候,我真的給自己設了太多目標,希望英文可以進步阿~要到澳洲哪裡呀~所以這一兩週老實說我不是那麼開心,因為心理很徬徨、很不安,如果達不到這個目標,是不是會對不起自己,對不起江東父老!

後來很多人跟我說,半年、一年英文要進步是有限的,除非交個外國男友,哈哈!(I definitely believe !)如果我來半年就很厲害的話,那麼那些在這裡唸書、甚至定居的人情何以堪?學英文是ㄧ輩子的事,在澳洲這個環境只能說是個開始,如果有興趣,以後再慢慢累積慢慢學習,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放鬆學習反而效果才會更好。

在澳洲我常常會有錯覺,家裡因為都是說中文的人,讓我沒有身在國外的感覺,只要一出家門又是另一個世界。因為我不是住homestay,所以沒有機會認識真正的澳洲當地人,只能靠在外面問路、買東西、去銀行...找機會說話。即使在學校聽得懂老師、同學說的,在外面也還是聽不懂別人說什麼!而且在國外,真的只有台灣人會幫台灣人,你不可能不跟台灣人在一起!

我決定試著放慢步調,不再給自己壓力,否則就失去我來的目的,不是嗎?
好好體驗國外的生活才是我要的!
所以~~請不要問我:英文有沒有進步啊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不要跟我說:你的英文一定進步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j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