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朋友知道我要去澳洲後,一定會問:「你要去墨爾本還是雪梨?」
「都不是,我要去南澳的阿得雷德」
「...」(一臉疑惑)

就先來認識一下我打工渡假的第一站,也是我念語言學校的地方吧!


阿得雷德是南澳洲的首府, 澳洲的第四大都市,人口約150. 最初在1836年由英國的殖民來此. 成為澳州第一個自由殖民地.

阿得雷德是個具獨特風格與充滿著歷史的城市
. 市區街道規劃整齊,綠意盎然.隨處可見典雅的維多利亞式及艾德華式建築物及殖民地時代的房屋,至今仍保持的完好無缺,甚至連建築物的遊廊及鐵製細工亦然.

每年
11, 阿得雷德便成為方程式賽車的比賽場地,也因藝術節和葡萄酒節的舉行而吸引許多遊客,熱鬧非常.亦因阿得雷德節日多而盛大, 此城也有「節日之城」的美譽.同時城市周圍的著名葡萄產區,釀製出澳洲最佳的美酒,因其產酒數量多,亦有人稱阿得雷德為「澳洲酒城」.



至於為什麼選擇這裡為第一站呢?
因為這裡算是全澳生活最便宜的地方,比起其他地方觀光客少,華人也較少,
是不是如此?等我到了再告訴大家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j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